竹林中路

一个画画不好, 写文也不好的废

团厌耀

 【视频选择完成,正在播放】


 


  【我们仍缺少于对性别歧视的反思。


2000年4月20日


台湾省屏东县高树国中三年二班的叶永志。因性别歧视被校园霸凌致死。】


    一出场就是王炸,性别歧视一个怎么都避免不了的问题,你明知道它不对,但是你有时候就是无意识的做了。


    阿尔弗雷德:“性别歧视啊,就是不对,没有任何理由。”


  亚瑟在旁边赞许的看了阿尔弗雷一眼,点点头,又喝了一口手里的红茶。


    弗朗西斯:“不一定女孩儿非得干什么,男孩儿非得干什么吧。每一个珍贵的灵魂都值得被珍惜。”


    嗯,自从进入了空间之后,伊万都一直是一个表情,现在依旧还是那个表情——^L^


    王耀作为被曾经性别歧视而惨遭霸凌的主人公,反倒是最淡定的,好似什么都不放在心上。


  


【……因行为举止女性化而被同学们嘲笑娘娘腔。】


听到这儿,王耀的情绪出现了一点儿波动。我行为举止一点儿也没有女性化,不同样被歧视吗?人本来就是排异的生物。


    【在他每一次课件如厕的时候,都会有一群小男孩儿扑上来强行扒下他的裤子,检查他的下体,以验证他的性别。那天叶叶永志甚至特别提前五分钟进入洗手间当中,但最后他还是倒在了血泊当中。】


  弗朗西斯皱眉“这太过分了。他们真的是一群小孩子吗?”


     “正因为是小孩子才如此。”王耀淡淡道。


    因为不懂。


     


【……只要我们为性别平等,呼吁出自己的一份想法和努力的时候,我们就可以被轻而易举的污名女拳,拳头的拳。】


伊万皱皱眉,不同意这样的想法。同样有一个姐妹——娜塔莎。娜塔莎很优秀,但同样也会被说什么女人应该怎么样,所以他很讨厌性别歧视,所以当伊万知道王耀因为这被霸凌时,愿意付出自己的一份力。


    他不觉得男人和女人有什么不同。


   【那些我们已经司空见过的韩剧当中的霸道总裁是桥段。一定程度上助长着韩国性骚扰犯罪的蔓延,那些男主角一个强硬在证明自己阳刚特性的那些行为,什么壁咚什么闯入你的卧室推倒你,什么强行拥抱甚至强吻都是一种美化之后的犯罪。】


    弗朗西斯:“这对女孩子们太无礼了,一点儿都不浪漫。”


    费里西安诺符合着:“ve~女孩子很少喜欢这些。而且不该这样对待她们。”


    


   【不应该说男孩儿应该怎样,女孩儿应该怎么样,


不要用性别的范畴去框定一个人,


而应该把每一个孩子当做具体的人,


而每一个具体的人对他的成长来说最好的礼物就是无限可能。】


   “对啊,永远不要用性别的范畴去框定一个人。”伊万忽然出声。


   阿尔弗雷德难得没有怼伊万,他也同意。虽然他自己也不是好人,但这些事情他也不会做,那些标榜自己是好人的人,却会去做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一群人有很多个个体,我们作出自己言论的时候,在乎的不是全部人,而是与自己对立的个体,所以被中伤的永远是中间的人,因为你们所对立的人也不在乎你们的言论


好好看看自己吧


——————


记者:你怎样理解“阳刚之气"? 


兰晓龙:勇气,智慧,自控,宽容,幽默,哪个都来得比所谓“阳刚”重要。 


-燕赵都市报丨专访《士兵突击》编剧​​


选自b站评论。

  作者:星期八再更

  她最近因为学业问题退出了共创以后会不会回来呢,不确定,然后就是由于本人比较懒,所以呢,以后就会少更了,但绝对不会弃坑,有时可能会断更,在这期间呢,也可能会开一些新坑,谢谢。


    

评论(19)

热度(147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